珠光表气

致你

缝缝补补又三年



又名《如果wzr是个恋爱白痴》

摸鱼码字,破镜重圆,俗气迷你



-旧三年

黄明昊是个不善言辞的木脑袋,朱正廷每次都要让他开口说爱。

“黄明昊,Tin宝和我 你更爱谁多一些?”
Tin宝是黄明昊的猫,奶白色一团霸占了他许多精力。

“我都爱。”少年人斩钉截铁,一手抱着猫,揽过朱正廷亲了一口。

当朱正廷看到某新晋小花和黄明昊在墙角咬耳朵之后,他问,“黄明昊,小辣妹和我,你更爱谁多一些?”

然后黄明昊沉默了。

朱正廷想,反正Tin宝永远不会失宠,那自己和小辣妹在他心里的地位就算是半斤八两了。

好气哦,他是有多喜欢她?

连着好几天住在公司,黄明昊也没什么表示,朱正廷抱着再不回去看看那人可能把家里造作成垃圾场的心思打开门,一干二净,黄明昊把他的东西都带走了。

朱正廷这22年的人生里,相信大多数努力都是有回报的,除了黄明昊的爱情。

他在放弃还是继续的河岸边挣扎了好几天,然后被黄明昊亲自推了一把,艰难上岸。



-新三年

“Theo,好久不见。”

某个时尚慈善晚宴,时尚大咖齐聚,和主编谈笑风生过后,朱正廷掩面打了个呵欠,默默抿了一口香槟酒。

他今天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久不见,娱乐圈这么小,无数人低头不见抬头见,三个人就能织成一张匪夷所思的关系网,但可能是大家都太过忙碌,居然也有好些面孔是多年未见。

好些人里就包括范丞丞。

“正廷哥,你怎么改英文名了?”

还是那张冷冰冰的脸,不笑的时候高冷,嘴角一扬就有点呆萌。

“丞丞,好久不见啊。”

朱正廷眯着快睁不开的眼睛,快说腻的词溜出唇瓣。

“回休息室歇一下,”范丞丞不由分说,揪着他的袖口就往后台走,“给面墙靠着你都能睡着了。”

真好。
三年了,星星都石化,石头也开花,范丞丞还是没变。有些东西一直都在,真是再好不过了。

单间休息室不多,都是留给一线帝后大咖用的,范丞丞沾了他姐的光,朱正廷又借了他的光。

一觉睡得酣畅淋漓,醒来的时候,范丞丞坐在旁边玩手机。

“宴会结束了吗?”

“没呢,快了。”范丞丞抬头看他,“正廷哥,你怎么换英文名了?”

这么锲而不舍吗。

“因为Justin吧,”耿直的弟弟自问自答,“其实我想跟你说,当年你们吵架以后他找过我,说那个女的是给他出主意的。”

吵架?
朱正廷脑子短路了几秒,指他和黄明昊分手那次吗?他们没吵过,以黄明昊单方面搬走告终罢了。

“那会儿不是快到你生日了吗……那妹子给他出主意来着,她跟Justin熟,没大没小的。”

朱正廷揉揉太阳穴,感觉听了个古代故事,“那你现在告诉我有什么用?”

范丞丞往沙发里缩了缩,“因为Justin马上就要进来了。”

你这休息室借出去的次数还挺多。

黄明昊推门进来的时候,朱正廷刚好打算离开,两人就这么四目相对,各自僵硬地擦肩而过。

“正廷。”黄明昊扭头看他,“能聊聊吗?”

朱正廷背对着他站在原地,梗着脖子,“你说。”

方才没看清,隐约觉得三年不见的人长高了一些,五官也硬朗起来。但是关他什么事呢?

黄明昊是个不太会表达的人,支支吾吾半天才开口,“听说咱俩分开以后,你到处跟人说我死了?”

“噗——”
偷听的范丞丞喷了一口苏打水。

朱正廷闹了个大红脸,转过身看他,“哪有到处说,也就那么五六七八次吧。”

范丞丞投降,“我求求你们了,里边是更衣室,敞亮私密,你俩进去聊行吗?”让我安安静静打个游戏。

去吗?朱正廷犹豫。
不去的话,又要忍不住在心里想起他几次?

索性黄明昊没给他什么思考的时间,抓着他的手锁上更衣室门。

“你三年前问我,小辣妹和你,我更爱谁多一点,”黄明昊扁扁嘴巴,有点委屈,“我爱的只有你和Tin宝,这问题都不成立。”

朱正廷快气笑了,“先搬走的人是你吧?”
有什么资格叽叽歪歪。

黄明昊像一只可怜巴巴小兽,“遇见你之前我没谈过恋爱,他们说冷战的时候最好让你眼不见心不烦。”

???
和黄明昊相识三年,相爱三年,分手三年,朱正廷第一次怀疑自己的前男友会不会谈恋爱。

说好的温州人精明呢?

“后来我一想,我拿着东西不也烦你吗,干脆先收走了吧。”黄明昊伸出手指勾着朱正廷的手心,“谁知道出国拍摄半个月,你跟歌手公布恋情了。”

彼时朱正廷心烦意燥,答应了公司炒作的要求,倒是让自己的深情人设火了一把,上个月公布分手的时候俩人还高高兴兴吃了顿火锅。

“娱乐圈真让人心累,我参加的活动永远没法跟你重合。”

那是因为我永远都在看到你名字的时候推掉啊。

“幸好今天被我撞上了,”黄明昊跟他十指相扣,气呼呼的,“本来不一定能来,但是范丞丞跟我说你睡在他旁边,把我气死了。”

范丞丞可比你精多了。

朱正廷挣不开他作乱的手指,板着脸看他,“所以你现在是要跟我复合吗?”

“你单身,我追你没问题吧?再说,我想复合的这么不明显吗?”

何止不明显,但是跟你三年前比起来可进步多了。

“是谁说的,兄弟如手足,恋人如衣服?”

“也有人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你打算只谈三年?”

黄明昊弯起嘴角笑得像只小猫,“签订三年合约之后,自动转为无限期。”

“算你识相。”



-三年及无限期

“黄明昊,Tin宝和我,你更爱哪个?”

“先亲我的这个。”

朱正廷在Tin宝扑过来之前堵上了黄明昊的嘴唇。


——————
这不知道瞎写个什么
小心心是贾正的
RS是我的

评论(5)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